2023年5月20日 星期六

取得OpenWeatherMap天氣資訊的開發 API Key

當設計程式進行Web應用或者是手機應用,若需要秀出天氣數據或者天氣預報數據時,不妨使用 OpenWeatherMap 天氣API服務。

OpenWeatherMap是OpenWeather Ltd擁有的在線服務,它通過API提供全球天氣數據,包括任何地理位置的當前天氣數據,天氣預報,天氣預報和歷史天氣數據。該公司提供了對任何位置的逐分鐘超局部降雨預報。
 
  • OpenWeatherMap 提供當前天氣的地圖,一周預報,降水,風,雲,來自氣象站的其他數據。 
  • 免費用戶就可以使用絕大部分功能。 
  • 提供 JSON 、 XML ,、以及 HTML 等多種格式數據。
 API 提供的功能介紹 
(1)實時天氣數據 
(2)最近5天的天氣預報數據(時間精度:每3小時一條數據) 
(3)最近16天的天氣預報數據(時間精度:每天一條數據) 
(4)歷史數據查詢 
(5)紫外線指數查詢 
(6)提供天氣圖層(Weather map layers) 
(7)氣象站數據提供 
(8)批量數據下載 
(9)空氣污染查詢 

 以下為第一次註冊並取得API KEY的過程。 
1.進入OpenWeatherMap 網站,網址:https://openweathermap.org/ 點選 API 項目。 

2.在 Weather API 點選 Current Weather Data 項目下的 Subscribe 連結按鈕。
 
3.選擇 Free -Get API key。 

4.進行註冊。 

5.註冊完成後(或已註冊過並完成登入動作) ,進入 Members 頁面,點選 API keys 項目。

 6.列表現有的 API Keys,在此頁面亦可啟/停用或編輯已建立的 Key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